跳到主要內容區
 
    【測驗】台大辦理「106 學年度高中科學班資格測驗」,歡迎有興趣的數理資優班及科學班學生報名參加

【測驗】台大辦理「106 學年度高中科學班資格測驗」,歡迎有興趣的數理資優班及科學班學生報名參加

作者 : 科學班 發佈日期 : 2017-05-15

 

 國立臺灣大學106 學年度高中科學班資格測驗說明手冊.pdf

 國立臺灣大學106 學年度高中科學班資格測驗簡章.pdf

完整訊息請參閱上列附件,台大的資格考試為建中與台大獨立辦理之考試,和科學班學生必參加全國科學班聯合資格考不同,數理資優班科學班同學(不限年級)有想測試看看自己的實力,請檢附上列附件內完整報名資料,於5/25(四)上午10點前繳至教務處科學班助理櫃台(6號櫃台)辦理統一報名。

 

有相關試務疑問者請敬洽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
信箱:ntucase@ntu.edu.tw
電話:(02)3366-2801、(02)3366-1718

--------------------------------------------------------------------

宗旨

國立臺灣大學高中科學班資格測驗旨在評量科學班學習數學暨自然科學之學科能力,並提供大學端選修課程或未來入學之參據。

報考資格

國立臺灣立學106 學年度⾼中科學班資格測驗擬提供⾄多300 名學⽣生參加考試,為科學班學生學科能力評量之參據,具報考資格之對象依優先順序條列如下:

一 、全國「級中學科學班」學

) 「建國高級中學科學班」二學為必考。

) 其他「高級中學科學班」學生。

 ︑全國「數理資優班」學

三︑考試委員會具決定最後應考名單之權力。

測驗範圍與題型

一 、考試科目:包括數學、物理、化學、地科、生物共五考科。考生可自由選考,惟選考科目不得少於三科。

︑測驗範圍:以現在高中課綱範圍為命題原則。

三、題型設計:原則上採申論題形式,可設計資料性、跨領域、整合性的試題,作答則可能包含申論、證明、計算、作圖等不同的作答⽅方式(各科試題可參考臺灣大學科學班網站 http://case.ntu.edu.tw/CASEDU/)。

命題原則

命題由臺大科學班考試委員負責,命題將以依據課程標準所列之主要概念為準,並依測驗目標設計試題。命題設計儘量提供充分文字、數據、資訊,讓考生答題有所依據,且避免無謂記誦。

測驗目標

中科學班資格測驗其測驗目標在於檢測科學班學生數理科的學科能力,包括學科成就、知識理解、應用︑資料分析、閱讀、書寫、判斷、推理、思辨、敘事表達等能力︒詳細內容如下:

資格測驗⽬標歸納為下列四項:

一、測驗考⽣數理學科的知識和概念認知能

二︑測驗考⽣數理學科的數據、資訊解析能

三︑測驗考⽣數理學科的推理、思辨、知識應變能力。

四、測驗考⽣閱讀、書寫、論述、論證、表達的能

考試日期

民國106 年7月17(一)~106 年7月18 (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