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25屆教師會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第25屆教師會第一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作者 : 教師會 發佈日期 : 2020-08-05

嘉義高級中學第二十五屆教師會理監事會議第一次會議紀錄

 

一、時間:109年08月4日(星期二) 中午12:10 ~ 13:10。

二、地點:懷恩樓二樓輔導諮商室。

三、參加人員:

    理 事 長: 楊韻平

    副理事長:劉祚敏。

    理事: 關弘征、張乃云、陳源茂、劉怡汝、邱碧英、林儀萍、許玲婉

   常務監事: 林永祥

   監事: 陳淑娟

   總 幹 事: 林儀萍

   總務: 劉怡汝

   請假人員:李思恩、曾麗華

 

 

報告事項

1.新舊屆交接會議已於7/28周二召開,推選楊韻平老師為理事長,林永祥老師為常務監事,林儀萍老師擔任總幹事,劉怡汝老師擔任總務。

 

討論議題

 

1.本屆業務討論

本年度業務包括會員關懷與溝通、會議出席代表、協助明年校長遴選事項。請討論是否辦理其他活動(旅遊、免費市集、教師節抽抽樂……)

決議→辦理教師節敬師抽抽樂活動。

 

2.本年度會費收取金額

說明:目前會費餘額171460元,可維持上屆收200或是其他金額

決議→本屆舊會員不收會費,新會員收取200元整。若既有的會員有意退出,煩請聯繫理事。

 

3.會員生日禮

決議:合作社百元禮卷(九八折購入)

 

4.教師會以「教師代表」出席各會議的適切性。

說明:並非所有教師都加入教師會,但由於教師會具有一定的公信力,因此會議出席通知發文對象常是教師會理事長,有時與課務時間衝突,負擔較重。解決方式二擇一→(1)呈請校長指派代表參加,(2)理事共同分擔。

決議:顧及行政流程方便並減少同仁負擔,維持擔任教師代表出席。教評會、教師成績考核會由理事長出席,其他需教師代表參加的會議,由理事輪流參加。

此外,以往數屆承蒙校長與行政單位的尊重與好意,受邀參加行政會報,但考量教師會非行政職,且教師會為合議制,會議中發言未經討論,代表性不足,因此不宜參加。

 

5.關於理監事被選舉人資格中,「連任」的認定待釐清。

說明:(1)第二十屆開會紀錄中寫: 「理事連任兩屆、監事連任兩屆、理事一屆監事一屆(連任),下任不得被提名。」,但經查近三屆選舉時,「理事一屆監事一屆」是可以被選舉的。

決議: 按照「理事連任兩屆、監事連任兩屆、理事一屆監事一屆(連任),下任不得被提名。」辦理。

 

6.理監事被選舉人資格中,關於「兼任學校行政職務之會員不得擔任理監事」規則討論

說明:兼任行政職的會員,同樣繳交會費,似應享有被選舉之權利,參考他校,多未有此一限制。

決議:可擇期以紙本投票方式,由會員表決是否改變此一規則;實際作法待下次會議再議。

 

7.理監事與理事長的推舉不易,是否有改善方式

說明:當選者常多所考量而婉拒,部分原因是新課綱實施後,需有更多心力準備新教材與輔導學生,覺得能力有限無餘力擔任。

調整方式:(1)業務精簡化(2)業務共同合作,讓同仁更有意願擔任,為打造良好工作環境盡心力。

 

8.工作分組,是否分為會議溝通組遴選工作組事務組

討論:根據過往經驗,協助校長遴選的工作量,需要所有理監事的投入,單獨數人成組無法達成。再者,溝通事宜應由理事長與副理事長擔任,才不會造成混淆。

決議:暫不分組,會議代表將由理事排序輪流出席,遴選工作下學期再安排細項分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