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眼】 〈爆難數學A 仍拿下亮眼成績〉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眼】 〈爆難數學A 仍拿下亮眼成績〉

作者 : 註冊組 發佈日期 : 2024-02-27

 

發稿時間:113227日                                             

聯絡人:金姵妏秘書

                                                                                               電話:05-2762804-202/0984-296-257

                                                                                               e-maildemiya0608@cysh.cy.edu.tw

113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眼

爆難數學A 仍拿下亮眼成績

 

    嘉義高中師生精益求精,持續追求卓越,113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2/27公布成績,我們欣喜地看到學生在各科目的表現出色,更有眾多學生在各學科取得優異成績,整體成績十分優異,充分展現本校學生的學習成果、全體教師的教學輔導成效,這是學生努力與老師辛勤耕耘的成果,展現出嘉義高中卓越的教學實力。本校應考學生共681人,國英數自四科60級分人數1(蘇○儒)59級分人數4(賴○斌、陳○書、翁○瑄、盧○瑜)58級分以上人數共10人。國英數自或國英數社四科55級分以上人數共38人,其中59級分4人、58級分6人、57級分10人、56級分5人、55級分12人、54級分9人。

年大學學測,全國國英數自四科滿級分131人,本校國英數自四科滿級分共1人(318蘇○儒),本校社會群(國英數社)、自然群(國英數自)總級分達全國頂標人數為180位,約佔26%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

全國與嘉中頂標比較一覽表

科目

國文

英文

數學A

數學B

社會

自然

國英

數A自

國英

數B社

全國頂標

13

13

12

12

13

13

49

46

本校頂標

14

13

13

12

14

14

50

46

國英數自四科總級分達全國頂標49級分以上,占本校報考總人數24%;總級分達全國前標44級分以上,占本校報考總人數40%。國英數社四科總級分達全國頂標46級分以上,占本校報考總人數20%;總級分達全國前標41級分以上,占本校報考總人數40%。各科滿級分(15級分)以自然科最多,達39人;其他各科分別為國文23人、英文22人、數A17人、數B 6人、社會23人。

各科滿級分(15級分)以自然科最多,達39人,難度爆高的數A更有17人滿級分;其他各科分別為國文23人、英文22人、數B 6人、社會23人。國文、數A、數B、自然與社會等科,成績達均標以上皆超過61%以上,尤其是自然達77%,數A73%以上學生都過均標。

本校學生入學時的國中會考成績雖未如六都第一志願高中學校都有5A6級分以上,但學生們在各科老師認真教學、用心指導下,加上自己的努力不懈,成績較國中會考成績更上一層,表現更佳。例如就讀普通班自然組的李○宗同學 (57級分) 劉○廷同學(55級分);社會組的徐○倫同學(55級分)、陳○承同學(54級分)

          陳元泰校長表示:今年學測數A和去年相較頂標、前標均略升1級分,為1210級分;國文科及英文科五標則和去年大致相同,整體各科組合累計人數較去年微幅上升,嘉義高中學生在自然類組高分群的表現優異,自然學群(國英數A)達全國總級分前標有197位,約佔29%,比對3年前入學時之國中會考成績5A人數為93(約全校人數之15.5%),亦即3年後有多於當初入學5A人數2倍的學生,學測成績達全國總級分前標,可看出嘉義區學子進到嘉中就讀後,在優質的教學環境及認真負責的教學及行政團隊照顧下,學生得以在同儕間相互勉勵、切磋,及主動積極規劃學習,在經過三年學習後,皆能獲取優異的表現,尤其本次學測除特殊班成績表現亮眼外,普通班自然學群學生311李○宗57級分、313葉○旭56級分、310劉○廷55級分,都展現出嘉中學子勤敏樂學的精神,相信在未來的大學申請入學將會有更優異的成績表現。

為此,家長會高至男副會長今日上午11點,特別針對各類群最高分學生、普通班表現優異學生頒發獎勵金,並鼓勵孩子們繼續努力,未來在申請入學、繁星申請能順利達成自己努力的目標,申請上目標科系。

獎勵金頒發對象:

1.全校自然群(國英數A)最高分同學:60級分 318 蘇○儒

2.全校社會群(國英數B)最高分同學:58級分 316林○宇

3.普通班自然群(國英數A)最高分同學:57級分 311李○宗

4.普通班社會群(國英數B)最高分同學:55級分301徐○倫

本次學測普遍認知偏難的「數學A」仍有17人滿級分、117位同學達頂標,「自然」,有39人獲得滿級分、137位同學達頂標,成績表現亮眼,在全國名校間也展現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這都要歸功於平日紮實的學習,基礎學科知識的深厚累積,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效是學校的榮耀,也是嘉義地區整體優異教學成果的展現。

感謝全體師生的辛勤付出,以及家長的支持。嘉義高中將持續秉持卓越教學理念,培養更多具備綜合素養的學子,為社會培育更多的未來菁英。讓我們共同期待學生在未來的學業生涯中繼續展現卓越之處,為嘉義地區學子創造無限可能。

本校113年升學榜單(統計至20240227)

班級

姓名

入學管道

錄取學校

錄取學系/組別

309

蘇○宇

希望入學

國立臺灣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317

張○睿

科展保送

國立臺灣大學

物理學系

312

黃○宸

希望入學

國立臺灣大學

農業化學系

317

彭○凱

特殊選才

國立成功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316

李○仁

國外申請入學

比利時魯汶大學

商學院商業管理學系

320

謝○軒

特殊選才

國立中正大學

不分系

319

陳○德

特殊選才

嘉義大學

音樂學系

319

杜○蓉

特殊選才

嘉義大學

音樂學系

305

蔡○閎

特殊選才

中原大學

地景建築系

發稿單位〔嘉義高中秘書室〕2024.02.27

 

本案新聞聯絡人

活動主辦單位: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教務處

張威傑主任

專線:05-2762804#203

手機:0953-660-157
email
cysh203@cysh.cy.edu.tw

校園窗口:(統一發言)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 秘書室

金姵妏秘書

專線:05-2762804-202

手機:0984-296-257

emaildemiya0608@cysh.cy.edu.tw

附註:針對本新聞稿內容如有問題,請直接聯繫:校長室金姵妏秘書 手機:0984-296-257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