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嘉義高中 長庚大學 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MOU)】

【嘉義高中 長庚大學 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MOU)】

作者 : 特教組 發佈日期 : 2022-09-20

國立嘉義高中

【嘉義高中 長庚大學 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MOU

〈燃起醫學魂.開啟一道通往醫學之路的門〉

    為促進本校與大學端在人才培育、課程與師資的交流合作,引入豐沛的社區資源,於 月 19 日下午 4 時,在嘉義高中旭陵樓三樓會議室舉行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由嘉中陳元泰校長及長庚大學醫學系謝明儒主任代表兩校完成締約。兩校基於資源共享、互利互惠的原則,進行師資、場地設備、圖書資源與課程等面向的合作,以期建立雙贏的策略聯盟夥伴關係。本學期在長庚大學醫學系的協助下,將由嘉義長庚醫院教授醫師群規劃微課程,除教授蒞校授課外,並安排至醫院實作體驗,前期課程上課對象為高瞻雙語實驗班學生,經試行檢討後,未來將提供高一有興趣的學生選修。

因應新課綱與學生學習需求,本校繼與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南華大學、虎尾科大以及彰化師範大學有密切的課程合作外,為增進學生學習深度與廣度,豐富學生學習歷程,補足學生在選擇醫藥衛生群之進路需求,暑假期間積極與長庚大學取得聯繫與洽談,在新的學年開始與長庚大學進行第一階段醫學探索人才培育微課程開設,並簽訂兩校之課程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

校長陳元泰表示:嘉中為落實新課綱適性揚才、多元展能的目標,並滿足學生多元試探的學習需求,除校內師資所開設的各類選修課程外,引入大學資源以開啟學生視野,讓學生探索相關科系之學習內涵,以進行學習試探與定標,是學校積極與大學聯繫合作的目標。與長庚大學進行第一階段醫學探索課程合作,也是奠基於嘉中廣大校友在醫學領域的成就,希望在學學弟妹能在高中階段,對於醫藥衛生學群能先有基礎的認知與探索,確定志向與興趣是否契合,再訂立目標積極努力。

長庚大學在英國高等教育調查中心(QS,Quacquarelli Symonds)於今年 6 月公布的「2023 世界大學排名」 中,長庚大學全球排名第 475,國內排名第 10,私立大學第 2,是一所相當優質的大學,辦學績效卓著。本次課程合作由醫學系規劃課程,師資群為嘉義長庚醫院教授與醫學團隊,以「長庚醫學探索人才培育課程」為題,透過課堂介紹、醫院臨床技能實作及實地參訪,讓學生瞭解醫學發展過程、體驗臨床訓練情境、探索醫學研究及技術。課程包括醫學倫理、醫學訓練體驗、外科手術技能的新進展、精準醫療發展及應用與運動醫學與實證醫學等 8 堂課,不僅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也讓學生對未知且充滿好奇的醫學領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作為大學選填志願的參考。

嘉義高中在新課綱課程規劃,除探索、分流、深化分年段系統規劃外,更積極在充實多元選修課程,讓學生對各領域學習有更多的認識,本學期高一至高三總共開設有 142 個全年級跑班課程;同時也借重大學端的學術量能,與大學簽訂課程合作 MOU,積極引進大學資源,協助校內師資發展課程,共同指導專題研究,並有機會參與學術研討會,分享彼此的教學經驗,讓大學與高中的課程合作在新課綱的課程推動下建立新的運作與合作模式。

發稿單位〔嘉義高中秘書室〕

本案新聞聯絡人

活動主辦單位: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教務處

張威傑主任

專線:05-2764974

手機:0953-660157

email:cysh203@cysh.cy.edu.tw

校園窗口:(統一發言)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秘書室

葉國宗秘書

專線:05-2762804-202

手機:0919-600755

email:kentktyeh @cysh.cy.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