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2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眼】 〈偏難自然科32人滿級分、各科頂標均超越全國〉

【112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眼】 〈偏難自然科32人滿級分、各科頂標均超越全國〉

作者 : 註冊組 發佈日期 : 2023-03-07

發稿時間:112年2月23日                                           

聯絡人:葉國宗秘書

電話:05-2762804-202/0919-600755

e-mail:kentktyeh @cysh.cy.edu.tw

  

112學年度大學學測 國立嘉義高中成績亮

〈偏難自然科32人滿級分、各科頂標均超越全國〉

        112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2/23公布成績,整體成績十分優異,充分展現本校學生的優異學習成果、全體教師的教學輔導成效,及全體親師生的共同努力與期待。本校應考學生共687人,國英數自四科59級分人數共4人。國英數自或國英數社四科55級分以上人數共47人,其中59級分4人、58級分7人、57級分13人、56級分12人、55級分14人、54級分17人。

全國與嘉中頂標比較一覽表

全國-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

標準

項目

國文

英文

數學A

數學B

社會

自然

國英數B社四科總級分

國英數A自四科總級分

頂標

13

13

11

12

12

13

46

48

嘉中-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

頂標

14

13

13

13

14

14

47

51


    本校社會學群(國英數社)、自然學群(國英數自)總級分達全國頂標人數為
197位,約佔29%[自然學群]國英數自四科總級分達全國頂標48級分以上,占本校報考總人數19 %;總級分達全國前標43級分以上,占本校報考總人數31%[社會學群]國英數社四科總級分達全國頂標46級分以上,占本校報考總人數17%;總級分達全國前標41級分以上,占本校報考總人數31%

各科滿級分(15級分)以自然科最多,達32人;其他各科分別為國文22人、英文20人、數A25人、數B28人、社會25人。國文、數A、數B、自然與社會等科,成績達均標以上皆超過75%以上,尤其是自然達78%,數A77%以上學生都過均標,本校學生入學時的國中會考成績雖未如六都第一志願高中學校都5A6級分以上,但學生們在各科老師認真教學、用心指導下,加上自己的努力不懈,成績較國中會考成績更上一層,表現更佳。例如就讀普通班社會組的蕭同學(56級分);普通班自然組的蔡同學(57級分)

陳元泰校長表示:今年學測數學A頂標較去年提升1級分、數學B、自然、社會降了1級分,相對嘉義高中學生表現在自然類組高分群的部分人數大幅提昇,55級分以上39人、56級分以上24人,在面對少子化影響下嘉義區國中會考總生源僅剩6千多人(男生約3千多人)之大環境下,雖本校學生入學成績與六都明星學校有著極大地落差,但在學生自主勤勉學習與教師的認真教學輔導下,面對新課綱考題的轉化,仍有非常好的表現,值得讚賞。另有一位就讀本校普通班的畢業生葉琪翊同學,經過努力在今年的學測考出滿級分(60級分-國英數自),家長特別致電學校分享喜訊,也感謝學校的栽培,奠定優異的學習基礎,才能考出滿級分的佳績,尤其感謝導師吳曉雯老師,導師在學校期間的照顧與指導,至今感念於心。

為此,家長會張瑞祥會長今日上午10點,特別針對各類群最高分學生、普通班表現優異學生頒發獎勵金,鼓勵孩子們繼續努力,未來在申請入學、繁星申請能順利達成自己努力的目標,申請上目標科系。

本次學測普遍認知偏難的「自然」,仍有32人獲得滿級分、131位同學達頂標,數學A25人滿級分、174位同學達頂標,成績表現亮眼,在全國名校間也展現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這都要歸功於平日紮實的學習,基礎學科知識的深厚累積,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效是學校的榮耀,也是嘉義地區整體優異教學成果的展現。

本校特殊選才管道榜單(調查更新中)

班級

姓名

入學管道

錄取學校

錄取學系/組別

畢業國中

317

陳克盈

特殊選才

國立清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市立北興國中

316

袁清鋆

特殊選才

國立清華大學

清華學院學士班

市立嘉義國中

316

楊祐宗

特殊選才

國立政治大學

東南亞語言與文化學士學位學程泰文組

市立南興國中

320

黃彥修

特殊選才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劇場設計學系

市立蘭潭國中

307

曲友友

特殊選才

國立清華大學

物理學系/光電物理組

縣立大林國中

發稿單位〔嘉義高中秘書室〕2023.02.23

(如屬處室辦理之重要活動、競賽成果、名人演講、等新聞發布,請檢附下表內容)

本案新聞聯絡人

活動主辦單位: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教務處

張威傑

專線:05-2762804#203

手機:0953-660-157
email
cysh203@cysh.cy.edu.tw

校園窗口:(統一發言)

國立嘉義高級中學 秘書室

葉國宗秘書

專線:05-2762804-202

手機:0919-600755 

emailkentktyeh @cysh.cy.edu.tw

附註:針對本新聞稿內容如有問題,請直接聯繫:校長室葉國宗秘書 手機:091960075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