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單位>美術科
 美術班緣起          
 
                嘉義為一個具有優良傳統的「畫都」,陳澄波、林玉山等美術大師都出身嘉義,嘉義藝文風氣興盛,本校美術班在此承接此一傳統與美術教育之責。
        本校自79學年度成立第一屆美術班,招收國內國中畢業之美術資賦優異學生,施以計畫性之美術教育與培育美術人才,並得與大學美術及設計相關科系相銜接,透過專業美術藝術教育並提供優良之美術學習環境與優秀之美術師資,以激發學生最大之美術潛能。
        本校美術班設立之目的,大前提是在使台灣北中南區美術水準平行,而當務之急則是國中美術班之延續,與大學美術設計院系之銜接工作,並提供對發展美術有志趣之國中畢業生,優良的美術學習環境,讓他們能在有計劃的教育中接受培育。
        本校提供專業美術師資及充實之軟、硬體設備供學生學習,校園優美、交通便捷、鄰近嘉義縣市、雲林縣、台中市、彰化縣各大學美術或設計類別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