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案計畫>科學班

教育宗旨


重視人才優勢,培育國際化科學菁英

為與國際接軌,順應時代潮流,本校在嘉義大學及中正大學指導之下,開設此高中科學班,招收國內青少年科學菁英學生,以期能充分發揮其天賦潛能,厚植國家的高素質科技人才基礎,培育未來傑出的科學家。

放眼未來,永續及優異的新課程設計


開設及發展特殊科學教育學程,打破傳統學制、課程之藩籬,提供優越的教學環境和卓越師資,培養學生從事個別科學研究的能力和創造力,同時兼顧應具備的人文素養,涵養成為全方位的科學人才。

台灣與全球創新研發資源接軌,共為國家培植科學人才


為提升台灣企業全球佈局,良好的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適切性才能造就新的經濟奇蹟,好的想法與創意人才能提供企業再造與升級轉型,促進新技術、新市場與新產品的開發。因此,目前的科學教育與科技產業結合過程中,從高中教育與大學教育充分激發天賦潛能,產業界加以整合與創新,以共同創造三贏的優異企業。國家正值產業發展新契機,結合產官學的新興產業培育更需要國家投入更多適性及多樣化人才。

  計畫目標


一、 以提供具科學潛能之優秀學生適性發展機會的前提之下,甄選全國青少年科學菁英學生,結合本校及嘉義大學、中正大學師資及教學資源,開設及發展特殊科學教育學程,提供優越的教學環境和卓越師資,培養學生從事個別科學研究的能力和創造力,兼顧應具備的人文素養,以期能充分發揮天賦潛能,培育成為傑出科學家,厚植 國家的高素質科技人才及國家競爭力。

二、法令依據

   (一)高級中等教育法

   (二)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實驗教育辦法

   (三)高級等學校科學班辦理要點

   (四)高級等學校多元入學招生辦法

三、實施期程

        本校自100學年度開始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