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再次轉知國立交通大學辦理「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相關資訊。

再次轉知國立交通大學辦理「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相關資訊。

作者 : 設備組 發佈日期 : 2019-05-21

 

說明:
一、APX( Advanced Placement eXams)高中數理能力檢定,是一項由國立交通大學所創建之最具公信力的數理學科能力測驗考試。

        2019年所施測的科目共有「物理」、「數學」、「生物」、「化學」四科,皆由交大教授群親自命題,並嚴格審查題目之信度與效度。

        施測對象為全國公私立國中、高中、高職學生,受測者除了可取得經國立交通大學認證之能力證書及測驗分數外,更提供評量項目表

        幫助學生了解自身學習弱點,在升學考試前及時補救。


二、檢定目的:
(一)經由客觀成績評量,掌握高中學生的數理學習成效,大數據提供大學與高中進行各種分析研究,促進全國數理人才之培育,

            提升學生數理能力與國際競爭力。
(二)提供多面向的評量項目,讓學生了解自己在物理、數學、化學、生物各科的學習程度,提升自我競爭力,順利接軌大學課程。

(三)創建國內最具公信力的數理檢定,並提供評量結果及證明,做為各大學校系甄選入學之參考。


三、檢定科目:物理、化學、數學、生物


四、獎勵方式:詳見附件一簡章
(一)每位參加檢定之考生皆可獲得「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參加證書及成績單乙份。
(二)檢定優秀各獎項
(三)入學獎學金


五、檢定日期及辦名辦法:108 年 7 月 20 日(星期六) 。本檢定每年兩次,一次在暑假,一次在寒假,寒假檢定日期另行公告,

        報名辦法詳見附件一簡章及附件二學校團報資料表。


六、報名截止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


七、家境清寒生,各學科報名費全免! (請檢附家境清寒證明、中/低收入戶證明) 詳見附件二學校團報資料表。


八、檢附計畫海報供參。詳細計畫內容請至交通大學理學院高中專區網站http://science-event.nctu.edu.tw/查詢、報名,

        或洽APX檢定聯絡窗口:蕭老師0905-257135,黃老師0905-259-135。
 

 

 

瀏覽數: